輕井澤 (かるいざわまち),日語叫做Karuizawa,位於長野縣東南部,有『小瑞士』之稱。淺間山的山麓平地上。四周為淺間山、鼻曲山、碓冰嶺等山峰環繞,夏季氣候涼爽,由於位在海拔約1000米的高原地帶,落葉松和白樺樹鬱鬱蒼蒼,充滿清爽的綠意與西歐風情的異國情調,因此在19世紀末,就成為日本有代表性的避暑勝地。

輕井澤目前有舊輕井澤、新輕井澤、南輕井澤及鹽澤等觀光區域,最熱鬧的為舊輕井澤與新輕井澤。在明治時期便已經開發的舊輕井澤銀座通約長600公尺,洋式商店林立,建築瀰漫著歐式風格。如聖保羅教堂,儉樸的建築佇立在綠林小徑中,散發歐風的木造建築為名家-安東尼雷蒙所設計,儼然為輕井澤的象徵。

南輕井澤及鹽澤雖然以自然風景為主,但是也充滿了藝術氣息,集合了各種美術館。如常舉辦特殊展覽的『Sezon現代美術館』、收藏知名畫家田崎以大自然為主題為畫作的『田崎美術館』、以繪本為展示主題的『輕井澤繪本之森美術館』等。

再由車站往北延伸的三笠通,最為盛名的為『林蔭夾道』。其中的舊三笠飯店更被日本政府列為『國家重要文化財』。舊三笠飯店於明治39年建造營業,是古老傳統的木造飯店,飯店中透漏著濃厚的西洋風格,被稱為『輕井澤的鹿鳴館』,目前只開放參觀部分館區,對於華麗風格傢俱、擺飾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可前去參觀

交通資訊:
搭乘JR列車:上越、長野新幹線由東京車站到輕井澤車站下車,即可到達輕井澤。
搭乘JR列車:東海道新幹線由新大阪車站到東京車站下車,即可到達輕井澤。 
參考網址:http://travel.network.com.tw/worldguide/p103628.html






在我們到達輕井澤時,在車子停好時,一下車就讓我看到美麗的秋紅,讓我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,選了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...在這裡因為這些楓紅,讓我明顯感受到秋天的來到,也不枉此行了!!
當然也開始我們來到輕井澤準備前往的景點: 聖保羅教堂 ,可是延沿看的景色,真的是讓我難忘呢...


這可愛的貍...但是它是假的,可是讓我覺得做的超像真的...讓我覺得很特別!!


這裡是我們前往教堂的開始,這條街很熱鬧,讓我在這裡看到什麼都想買呢!! 但是啊...最後都忍下來了,因為這樣會買不完的!!




除了讓我眼花瞭亂的店家,還看了郵便局呢!! 不過...有郵便局,可是因為是假日,所以...沒有開門!!


在這裡我也遇上了可愛的巴弋犬,我想它大概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,為什麼要拍它吧...^^


店家前非常可愛的小蜜峰呢!!


這些裝飾品的車牌真的很特別,照相起來留念!!


呵~~在這裡遇到了可愛的日本男呢!! 想吃冰淇淋...但是買了之後,就請他和我照張相哦...


這間園藝店很特別,我很喜歡呢..只可惜,這裡的東西我都沒有辦法帶回去!!


快到教堂前,讓我看到了這麼美的樹...呵~~我真是幸運啊.....再往前走,就是聖保羅教堂了....^^ 趕快走,不能讓導遊等太久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2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