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昨天花了一點時間整理結婚時要用的壓箱,
而且聽說壓箱要裝的滿滿的....不過很多事情我真的不懂,
只要長輩說什麼我就照做就是了,把壓箱裝滿準沒錯!!


這是婚紗公司借我的小壓箱,這兩個可是新的...因為它是迷你的,比之前的小了一點點,
感覺比較輕巧...沒有那麼大....


打開組合後...因為現在的人可沒有在依照習俗買6套新衣,6套內衣...等等,
所以東西自然而然就不多了....要把這兩個裝滿真的有點困難!!


媽媽說要先在箱子裡鋪上新的毯子,才可以裝衣服...我問媽媽為什麼,她說她也不懂,
因為有經驗的人這麼說..所以..我也只好照做了,都是為了自己好!!


花了好久的時間總算把這兩個箱子裝滿..而且裡面衣服的數目媽媽說要雙數,可不能單數哦...
所以..整理起來可是很辛苦,裡面除了有自己買的幾件新衣,還先把自己可以帶走的衣服放進去,
最重要的是兩件嬰兒紗布衣,媽媽說這是一定要放的.......

最後就是把毯子蓋起來,這樣子裝箱就可以了...有很多習俗都是人家教媽媽的,
雖然我很想知道為什麼,但是..因為老媽不懂也沒有問,所以我也只能照做,什麼都不懂啦!!!
不過..在整理這些衣服時,心情真的很不捨....只能默默的接受!! 老媽也只能默默的陪我,
什麼話都沒有說...看在我眼裡....真的是十分複雜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2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