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島原名「火燒嶼」,阿美族和蘭嶼的達悟族都曾經是綠島主人,漢人的入墾是在嘉慶初年,
屏東小琉球漁民陳必先等人因颱風漂流至綠島,發現島上及沿海資源豐富,
輾轉返回故居後,遂陸續招募同鄉數十人前往拓墾,綠島漸全部為漢人所掌控。

其實綠島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因為聽說如果騎機車,只要40分鐘就可以逛完綠島一圈了,
綠島的天氣真的很熱,也許是因為是個海島所以熱到一個不行...
在綠島可以看到他們賣的衣服上寫著"幹,綠島的天氣好熱..."

雖然是一個不是很雅的字眼,不過倒是真的很寫實...先來說說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吧..
19日到達綠島的時間已經2點半多了..而且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漁港也不近,
所以到民宿,就想說先稍微休息一下再出發,開始逛起美麗的綠島....

因為天氣太熱了,所以先決定到街上吃個冰再說,大家都說要吃名產--海草冰....


月見海草冰...味道如何..其實我不知道,因為我不敢吃生雞蛋,所以只有照照片而已,
不過當事人,說好吃,味道不錯..有興趣的人,有機會去綠島可以試看看哦...


梅子海草冰...我吃了一小口,都是梅子的味道,事情上還蠻清爽的,不錯....
不過,個人是覺得海草的味道有點腥,可是吃的人都說是我太敏感了....只是...
我覺得海草拿來當剉冰吃...有點奇怪啦....


薄菏海草冰....其實這個真的好吃,大慨是薄荷的味道蓋過海草的腥味,
所以本人覺得這個最讚啦.... 如果想吃海草試試,又怕腥味,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...

這間店名...其實我忘了,不過我們第2天中午還有再去吃一次哦....
沒辦法,綠島的天氣太熱了...沒有吃冰,就沒有消暑的感覺,尤其是中午出門,
感覺自己都快中暑了呢...

未完....待續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2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