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這一陣子以來,我發現身旁的每個人都忙的要命,
真的愈來愈覺得自己像頭牛了,怎麼沒有覺得工作有喘氣的時間,
每個人...每個人...都被一大堆事情壓的喘不過氣來!!

長期下來我承認我的EQ變差了,應該說是毫無EQ可言,
因為...今天中午我做了一件事,那就是丟東西,而且是我自己的手機,
人忍到一個沒有辦法忍的時候,就會想發洩...不然又不能開口罵人....

而當時最好的手上唯一的工具,就是手機,當下真的很生氣...
於是沒有考慮就丟到桌上,接下來...氣真的消了,說實在的沒有人願意生氣,
但是一大堆不可理喻的事情了,不知道為什麼,特別多...

一位同事看到我最近為了這些事而生氣,而送了我這樣的話:

莫生氣
人 生 就 像 一 場 戲 , 因 為 有 緣 才 相 聚 。

相 扶 到 老 不 容 易 , 是 否 更 該 去 珍 惜 。

為 了 小 事 發 脾 氣 , 回 頭 想 想 又 何 必 。

別 人 生 氣 我 不 氣 , 氣 出 病 來 無 人 替 。

我 若 氣 死 誰 如 意 , 況 且 傷 神 又 費 力 。

鄰 居 親 朋 不 要 比 , 兒 孫 瑣 事 由 他 去 。

吃 苦 享 樂 在 一 起 , 神 仙 羨 慕 好 伴 侶 。
 


我現在把這樣的話貼在我的座位,用藍字的:
為 了 小 事 發 脾 氣 , 回 頭 想 想 又 何 必 。
別 人 生 氣 我 不 氣 , 氣 出 病 來 無 人 替 。 
我 若 氣 死 誰 如 意 , 況 且 傷 神 又 費 力 。
是我現在必須跟自己說的,
希望自己可以在工作上少因為一點小事而生氣,雖然很難...
但是要控制...不然到時嚇壞了別人怎麼辦啊.....要加油哦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2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