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山鎮由來:
旗山舊名 [蕃薯寮] ,位於楠梓仙溪旁的平原上,早期因樟腦業與糖業的發展,吸引閔南、客家及平埔族墾殖,因而孕育了豐富的文化資源與特色。蕃薯寮名稱的由來據說是一個老太婆,在如今福德祠旁煮蕃薯湯提供來往客商食,久而久之,其名聲傳播四方,[蕃薯寮]的名稱因此得來。另一說是屏東里港一帶的人,要運送蕃薯至台南,因路途遙遠,所以在旗山設[寮仔],作為運送的中繼站,因此稱為[蕃薯寮]。其後因蕃薯寮左側有山峰形狀如古代戳旗,1920年設置高雄州旗山邵旗山街,才有旗山這個明稱。 (參考資料:魅力蕉城)


2008/05/03 來到旗山老街第一站:吳記肉丸


吳記肉丸的生意超好,我們到的時侯店裡的客人很多呢!! 幸好還有一桌的空位,不然一定要在外面等一下,而且外帶的客人也來來去去不少呢!!


店裡賣的東西不少呢...但是我們也不敢多點,只點了店裡的招牌 "肉丸" 加上肉羹,兩個人分著吃,因為怕吃太多,如果想吃什麼就吃不下了~~


在等待食物來的時間裡,看到了牆上有食尚玩家採訪的照片...旁邊也有其他的呢...桌子上也有報紙的報導!! 其實我們也是慕名而來的


吳記肉丸很特別,肉丸是用煎的..端上來的樣子,就讓我覺得好好吃....因為自己愛吃肉丸!!


迫不及待的用筷子撐開肉丸,看看裡面的內餡,果然有飽滿...肉丸咬下去的滋味,皮很Q,而且因為是用煎的,有些部份是脆的,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不一樣呢!! 內餡吃起來很香,總之...好吃... 真的好棒!!


肉羹因為放了我不愛的香菜,所以...很難評價它呢..不知道是不是物價上漲的關係,所以沒有很多肉條,但是以一碗$20的肉羹,料已經算不少了,還蠻實在的,不過..湯頭喝起來有魚翅羹的味道,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感覺有點怪啦...不過,好多人點,也許大家覺得它好喝吧!! 不過...下次有機會再去,我不會再喝它就是了~~


好吃的肉丸,當然要和它合照一張囉...只不過我圓圓的臉,照相起來真的不好意就是了 @@...

 吳記肉丸
住 址: 高雄縣旗山鎮永平街22號
TEL : (07) 661-3578  營業時間 : 09:30~19:00




吳記肉丸往前走沒有很遠,就可以看到舊的旗山車站,雖然看起來是古蹟,但是用鐵絲圍起來了,前面也變成停車場了,所以...我不愛這樣的感覺,這樣的古蹟一點美感都沒有,也許是還沒有整修好,才會這樣...只不過讓我覺得不應該這樣愛護古蹟的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ndy2506 的頭像
    candy2506

    CANDY~回到原點,重新出發

    candy2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