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濃客家文物館
地址: 高雄縣美濃鎮民族路49-3號  
電話: 07-6818338  
營業時間: 平常日 am10:00~pm16:00 (中午不休息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例假日 am09:00~pm17:00 (中午不休息)





難得來到美濃 (其實去年有來,但是呢..去年去墾丁的文章根本還沒有寫完,我看該找時間補一補了啦 :P) 本來想說可以來吃個粄條,喝個擂茶的,可是...中午吃太飽了,根本就吃不下任何東西...所以這些食物變成這次的殘念,想說下次一定要來吃...因為我們這裡看完,還要再回去旗山老街的呢!!

這裡是美濃的客家文物館,看起來似乎還不錯呢!!


美濃客家文物館外一景


池裡的蓮花


客家文物館的門口


原來要進去客家文物館參觀是要門票的,很多人看到這個就走了,因為全票要 $120 ,本來在想要不要進去看看,因為不知道值不值得,結果老公說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好了,不然來這裡也就白來了,所以我們拿錢買票了!!


哈~~我們因為一些因素,所以...買到了半票呢!! 可是很開心的 ^^


一進到館內看到的就是這個刻著美濃客家文館的石碑


還有這個應該是敬字亭吧!!


這是藍染服~~ 其實裡面有不少客家人的代表性的東西,我並沒有一一將它們拍照下來,不過...因為不懂客家文化,用看的也只是看過而已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慧根不夠啦!! 至於如果有人問我花錢買門票值得嗎?? 我會回答看個人囉..畢竟每個人的看法是不同的!!


客家文物館的中庭,當天的天氣很熱,讓人不會想要走到這裡呢!!


外面有這個客家文物館介紹的平面圖,我是走出來才發現的,一開始我...沒有注意到!!


離開客家文物館後,往旁邊走去,我們發現了這個 "牛車" 好興奮呢....我記得小時候常常可以看到這個牛車在路上,可是...隨著年紀的增長,要看到它的機會不多呢!! 不過..幸好我住的地方夠鄉下,如果幸運有時還看的到呢!! 所以我看到這個時超懷念的,因為小時候總是想說要坐看看,但是...從來沒有機會呢!! 今天總算實現願望了,只是前面沒有牛拉車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2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